返回

人物法宝全面手册

2010-11-10

核心提示:

【1.3】法宝抗性搭配

  人物法宝依据天,地,人的三彩定位,最多只能装备3种。而18种法宝按阴阳属性又分为两个类别,按照一定顺序的规律组合可以获得额外的抗性,抗性数值与法宝等级及人物等级有关。

阳属性法宝 阴属性法宝
将军令 银锁金铃
大势锤 七宝玲珑塔
黑龙珠 幽冥鬼手
大手印 绝情鞭
宝莲灯 情网
金箍儿 番天印
锦斓袈裟 白骨爪
杏黄旗 赤炼玄狐
醉生梦死 化蝶

  法宝提供的抗性,按照乾、坤、巽、兑、艮、震、离、坎,分别可以提供抗封印,混乱,风法,中毒,昏睡,雷法,火法,水法。

  可以在法宝界面中选择合适的抗性查看列表,也可以自由搭配。

法宝属性 法宝位置(天) 法宝位置(地) 法宝位置(人)
封印
混乱
风法
中毒几率
昏睡
雷法
火法
水法

  搭配法宝时,只要位置对应的属性正确即可,该属性中选取哪种法宝,并没有要求。

  比如搭配雷法抗性阴+阴+阳,那么就是阴属性法宝9选2,阳属性法宝9选1。

【1.4】法宝使用

  ☆人物在战斗中至多可以使用3个法宝,这3个法宝都必须放在炼宝炉中。

  战斗中,选取技能"Alt+W",在最下方会看到法宝列表。

  使用法宝时消耗一定怨气与法力(化蝶还要消耗气血),同时消耗法宝灵气。

  ☆战斗开始会提供一定的怨气,不论使用法宝成功与否,怨气都会被消耗掉。

  当人物受到物理攻击(包括己方)与法术攻击时,会获得少量的怨气。多次攻击不会回复怨气,而且怨气不会保留到下一场战斗。

  也就是说宝宝攻击自己的话,连击7次和1次获得的怨气是相同的。

  ☆法宝灵气在战斗中无法补充,如果用完的话战斗中将无法使用法宝。灵气上限随法宝等级上升而增加。

  非战斗模式下,点击补充灵气,会消耗最大值20%的气血,同时补满全部法宝灵气,当气血低于20%时无法补充。

  ☆当法宝成功释放后,右键点击敌方或者我方会出现相关效果及持续回合数,再次成功使用法宝可以刷新持续时间。

  ☆除番天印等一些法宝外,大多数法宝都敌我分明,比如大势锤不会波及己方,赤练玄狐也不会给敌方增加攻击。

  ☆单体法宝只针对目标单位,群体法宝则有各自的目标选取方式。比如幽冥鬼手法宝,除了指定的单位外,剩余两个目标将按照全队攻击力由高到低选取。

【1.5】法宝修炼&根据你的定位选择合适的法宝

  法宝修炼途径一般分为炼妖炉修炼与常规任务获取,以及用帮派成就/积分兑换。

  ☆炼妖炉修炼,即是在Alt+V中选择"修炼法宝",放入材料后开始修炼。

  登录游戏的话会自动开始修炼,只要适时补充材料即可。

  修炼材料分为五种,金铭粉、神木枝、混沌石、碧海精、烈焰火,还有对应着的超级材料。

  长安杂货店出售普通的材料,济世堂出售超级材料。

  每6分钟消耗金铭粉、神木枝、混沌石、碧海精、烈焰火各1个,炼妖炉中的法宝获得法宝道行670时辰。

  炼妖炉中有几个法宝,则有几个法宝获得道行。

  而超级材料效果是普通的5倍,也就是每30分钟消耗1个材料,使用起来更持久。

  ☆常规任务获取,包括做天,烧山等一些任务,一次战斗只会给予1个法宝的道行,但是数字比较可观。

  当法宝超过一定等级后,获取的道行会降低。

  ☆帮派神殿兑换法宝道行,消耗500成就获取500时辰的道行,补充给随机1个法宝。

  个人认为是完全不值的方式- -

  而正如前文所提到的,法宝最高等级高达210级,而且除了在线,没有更快速的修炼途径。

  所以选择几个固定的法宝重点培养是必须要面对的事情。

  根据法宝的描述,结合自己的定位,要选择合适的过渡期法宝和稳定期的法宝。

  对于前期的角色,人法抗性(主要体现在冰混)弥足珍贵而普遍都不高,而0转30级就可以获得3个阴属性的法宝-银锁金铃,七窍玲珑塔,幽冥鬼手,短时间内就可以获得10点左右的混乱抗性,而幽冥鬼手亦是应用广泛的法宝之一,后面会提到。

  0转25级获得的-将军令,大势锤,黑龙珠,可以提供相同数值的封印抗性,当然我更推荐55级时获得的大手印,宝莲灯,金箍,这三种在战斗中使用频率会更高一些。

  随着等级上升,当装备能够提供充足的抗性时,可以选择一些更适合任务,杀星的法宝:

  ☆大势锤:最初也是应用最广泛的法宝,大幅降低对手们的物理抗性,当然随着任务模式的不断变化,怪物的物理防御被弱化,该法宝也渐渐退出了舞台。

  ☆化蝶:杀星利器,法宝等级+人物等级≥191时针对2目标,≥231时针对3目标。

  并非气血必须全满才能发动,大约80%以上还是能使用的。

  适合各种族,血系也许会很吃力。

  ☆金箍,情网:非常好用的控制法宝,命中率适中,最高可持续8回合。禁止敌人施放法术/物理攻击。

  适合各种族,尤其是在现在星宿经常自解的情况下,敏系使用会有很好的效果。

  ☆幽冥鬼手:让单位拥有无视抗性的隔山效果,针对3目标,至多7回合。在现在普遍以攻宝宝为主的任务队,1到2回合施放都有极好的效果。

  推荐敏人使用,1回合控制,2回合使用。

  ☆宝莲灯,大手印:解除队友的混乱/封印状态,针对单体,在一些BOSS战中有应用。最早的帮战中也能看到它们的身影。

  推荐辅助角色,高抗角色使用。

  此外第18个法宝醉生梦死,我个人不推荐领取,该法宝命中率极低,而且效果不理想,却需要5W的游戏币~如果是新区的玩家,领取这个鸡肋实在是不值。

  以上若干种法宝,都是能在能够顺利任务的基础上选出的,而当角色的实力提升到一定高度,开始注重PK玩法的时候,那么就该关注一下那些看似平凡的法宝们,也许它们就是你能够决定胜败的契机----

 

复制成功

礼包内容:守护·团子、易筋壮骨丸、大量通宝
兑换方式:请玩家于100级前前往傲来(295,56),点击npc相见欢,选择官网新手大礼包,输入序列号激活领取奖励。